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首页>创城我们一起>“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棋盘井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清理“僵尸车”,提升小镇形象

来源:棋盘井镇

发布时间:2023-05-31 11:09

字号:

  “僵尸车”占用镇区公共空间,影响公共资源合理使用,损害镇容镇貌,已经成为一种新型城市垃圾。为整合镇区公共空间,营造整洁优美、管理有序的小镇环境,近期,棋盘井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辖区开展占道“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公共停车资源使用率。

  5月10日,物业反映西苑二期西北角停留一辆废旧三轮车,长期不动成为周边商户的“垃圾点”,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容易造成大风天气垃圾乱飞。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清理现场垃圾并联系车主,经车主同意将废旧三轮车拉至废品回收站切割处理。

  5月14日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天誉天城小区28号楼前停着2辆废旧车辆,长期霸占停车位,既影响小区环境,又导致居民出行不便。接到举报电话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勘查,28号楼前“僵尸车”堵路情况属实,车体破损严重,轮胎裂解,已无法正常使用,通过联系找到车主,车主积极配合将“僵尸车”拖离车位。

  5月22日,执法人员发现西苑二期东南角停留2辆“僵尸货车”,当即联系车主进行处理,现场指挥拉运,合理规划拉运路线,防止拉运过程中出现次生事故,经过半个小时时间顺利将2辆“僵尸货车”拖离现场。

  下一步,棋盘井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定期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整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确保公共资源有效利用。同时也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遵守交通秩序,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共治共享更通畅、更安全、更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鲜花扮靓城市街头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