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首页>创城我们一起>“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旧物置换美环境—鄂托克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城出实招

来源:鄂托克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15:53

字号:

  为了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鄂托克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多层次、多方面开展创城工作,引导辖区居民知晓文明、践行文明、宣传文明,力争把创城工作做细、做实、做久、做精,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近日,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僵尸车”、废旧闲置物品置换活动,为生活“减负”,为安全“护航”,携手同创文明城市。

  在祥和苑B区内,一些居民的自行车、电动车长期停放,成为无人理睬的“僵尸车”,一些废旧闲置物品堆积在院子内、楼道口,不仅有损市容也占据了有限的公共资源,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出行、环境卫生及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活动当天,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僵尸车”乱停乱放,堆积废旧闲置物品阻塞楼道出口的危害性,宣传文明创城人人参与的理念,引来居民驻足围观。

  前来换购的居民纷纷将家中废旧闲置的自行车、家电搬运至指定地点,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依次完成登记、兑换等环节,将手中的闲置废旧物品兑换成了实用的生活用品。针对许多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工作人员还帮助清运兑换,整理环境,提供暖心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创城、反诈等有关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从自身做起,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以前觉得这些废旧闲置物品扔了太可惜,这次开展置换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仅解决了我的烦恼,还得到了实惠!”居民脸上洋溢着笑容。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吸引70余人次,累计回收物品40余件,有效清理了废旧闲置物品,美化了社区环境,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