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首页>创城我们一起>“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鄂托克旗分中心解锁不同角色助力创城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鄂托克旗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5:14

字号: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也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为营造人人主动参与创城、人人共享创城成果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鄂托克旗分中心解锁不同角色助力创城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派驻专职联络员当助手。派驻我分中心工作人员作为包联单位创城专职联络员,负责协助配合做好日常创城工作,主要包括持续排查辖区内卫生环境、楼道卫生死角、生活秩序、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消防通道等重点点位,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题,确保创城工作不漏项、全覆盖。

  二是开展群众教育实践宣讲服务当先锋。为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将活动与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融入”工作相结合,与创城工作相结合,我分中心党支部成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队,一方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另一方面,号召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社区共建、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入户走访当记者。为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我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为了更好地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大家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进行入户走访,为居民认真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问卷调查内容并耐心解答创城相关问题,积极收集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或在生活中遇到亟待解决的难题。引导居民认同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截至目前,我分中心累计入户30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领航。我分中心厚植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为企服务工作。惠民方面,顺利开展乌兰镇旧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和蒙西产业园生活污水处理厂扩能改造项目;积极帮助完成鄂托克旗人民医院肿瘤中心医疗设备及抢救类设备采购项目和2024年春节氛围营造项目(春节、元宵亮化工程)等。惠企方面,自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政府采购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项目全面实现免收保证金,建设工程项目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标段全面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充分纾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下一步,我分中心将持续引导推动社区居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居民,展示文明形象,继续强化“创建百姓幸福文明之城”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继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项目顺利交易保驾护航,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