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首页>创城我们一起>“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创卫进行时】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让美好与你同行

来源:棋盘井镇

发布时间:2024-03-29 16:54

字号:

 

  为全面推进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棋盘井镇积极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宣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理念,一起整治脏乱差,营造洁净优美环境,共同展望美好文明未来。

棋盘井镇人民政府氛围营造

创卫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

社区调动居民清理房前屋后垃圾

布置毒饵盒、粘鼠板

  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更好地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创卫工作做到深入人心,让健康爱卫新风吹进每个人的心坎。

新欣社区开展“干群齐发力 创卫进行时”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民心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提升城镇品味,新欣社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3月26日开始,新欣社区联合第二派出所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物业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新欣社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入户、张贴宣传海报等线下方式呼吁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来,广泛开展健康卫生、禁烟控烟等爱国卫生重点工作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和文明卫生意识,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文明新风,积极参与创卫行动。

  在创卫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到商户、小区、居民楼道向居民和商户发放宣传单,普及创卫知识,动员商户主动投入创卫行动,改善附近环境卫生。

为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新欣社区呼吁广大居民一起行动起来,成为健康知识的宣传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让生活环境更加靓丽多彩。

棋盘社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携手同行、同心共创国家级卫生乡镇。3月26日,棋盘社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内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

  网格员对辖区内的杂物堆放情况进行了排查,以网格包片的形式清理残余垃圾,认真地打扫辖区内环境卫生,确保环境治理不走过场、不留缝隙、不留死角。

  下一步,棋盘社区将继续积极开展创卫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动员居民、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号召大家从身边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增色添彩。

艾力社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携手同行、共创棋盘井“卫生健康小镇”。艾力社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集中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行动中,社区集中对辖区主干道和楼道堆放的杂物情况进行了排查,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全方位的集中清理,大家分工协作,手持夹子、垃圾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楼道垃圾杂物全部被清理干净,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清扫卫生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不忘向居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反诈常识等,积极号召居民投身到美化环境、清洁家园的活动中来,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社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将爱国卫生落到细处,确保此次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不留缝隙、不留死角,持续加大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打造干净整洁、清新靓丽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