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3-00062 分类:综合;工业、交通 ;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3年01月18日
名称:鄂托克旗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效性: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旗委、旗政府统一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现将我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副书记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文件要求,出台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

  三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及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步骤、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

  四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利用网站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文件,按照标题、文号等方式进行查询。

  (二)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一是通过各媒体发表政务信息。二是向政务信息公开网及时提供以下政务信息:(1)机构及职能信息,包括我局领导分工的调整、内设及下属机构职责等;(2)局工作计划总结及方案。三是及时更新单位政策法规等内容。

  2.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2022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3.部门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由于我局未发生关于部门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有关的费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旗委、旗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单位严格按照自治区、市级、旗级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开展政务公开相关工作。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