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鄂托克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3-00066 分类:综合;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2023年01月18日
名称:鄂托克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效性: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委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及时、准确、全面的标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作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稳定性需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需进一步拓宽。

  (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进行,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程序化、常态化。

  二是提升工作能力。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进而有效推进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开展多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探索新途径,及时、有效的对外公开政策、政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委切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我委及时公开发改委及相关部门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切实将主动公开目录列明的公开事项公开到位。通过政府网站、两微一端、发布会听证会、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多平台、多渠道公开基层政务。

  二是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严格推进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等程序,落实专人管理、运营和维护,确保微信公众号(鄂托克发改)运转有序、安全可控。做到定期更新信息,信息与栏目对应,且无更新不及时造成负面影响的情况出现。

  2023年,我委将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各项政策措施。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