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鄂托克旗蒙西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3-00071 分类:综合 ;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蒙西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3年01月18日
名称:鄂托克旗蒙西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蒙政发[2022]415号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效性:有效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蒙西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联系(联系电话:0477-6445111)。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五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由党政综合办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分工协作、协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行。

  (二)推进制度建设。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明确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细化步骤、优化流程,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三)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管理,强化监督,严格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梳理公开目录,严格上传程序,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

  2022 年,我镇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671 条。其中旗级媒体55条,市级以上媒体4条,国家级媒体2条,政务微博 102 条,政务微信 409 条,公开各类文件 10 条,公开栏 92 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随着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上升,主动公开的范围需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不够丰富,缺少适合基层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三是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及时向公众推进政府信息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的主要措施

  一是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围绕公众广泛关注、事关公众利益的重大事项,进一步加大民生信息的公开力度,扩展主动公开范围。二是拓展信息公开的载体。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二级页面、“蒙西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公开栏等渠道的作用,形成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局面。三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牢固树立法治政府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打造工作作风实、业务能力强的信息公开人才队伍,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蒙西镇认真梳理自治区、市级、旗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内容,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