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鄂托克旗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3-00074 分类:综合 ;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 发文日期:2023年01月18日
名称:鄂托克旗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效性:有效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要求进行编制。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联系(电话:6211002电子邮箱:1134399919@qq.com )。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旗通过门户网站首页公开信息1327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更新6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996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325条),通过旗长信箱、政务服务平台回应群众关切问题182条,解读政策46条,征集调查6条,全旗部门累计上报政务信息2774条,市、旗两级采用102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全旗共受理11件依申请公开件,按时办结率100%,结转下年度办理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和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鄂政务函〔2021〕32号)文件要求,旗政府网站对重点信息公开栏目再次进行调整,数量调整至23个。为确保各苏木镇和部门能够高效维护二级栏目,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二级栏目的版面和事项进行调整,简化了维护事项流程。
    (四)监督保障情况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按时编制公开《鄂托克旗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鄂托克旗2021年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严格依照《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8项标准(试用)》中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2年,我旗紧紧围绕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印发《鄂托克旗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建立工作任务台账,明确具体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持续推动全旗各苏木镇各部门做好深化优化政策解读、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高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等工作。
    (五)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不断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建设工作。2022年我旗制定并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的通知》,共有5个部门对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进行调整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质量有待提高,部分单位发布的信息内容审核不够严格,导致出现错别字和不规范表述的情况。二政策文件解读数量较少、解读形式不够丰富。三是各部门协调配合不够,部分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

  (二)改进情况。一是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参与,要求各职能单位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及时公开群众关心的相关政府信息。二是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三是协调各部门,做好政府文件公开属性认定和政策性文件的解读工作,确保解读内容全面、详尽、准确,便于群众理解和查阅。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一)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其他需要通过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

    我旗按照《鄂尔多斯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制定印发了鄂托克旗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建立工作任务台账,明确具体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全力推动全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