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4-00040 分类: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2024年01月16日
名称: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鄂旗卫健函〔2024〕7 号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效性:有效
  一、总体情况
  按照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工作。
  以健康鄂托克建设为中心,围绕各类重点工作进行选题和选点,加强官方网站、健康鄂托克广播电视栏目等。我委通过不同渠道发布信息共900余条,其中在鄂托克之窗信息公开目录发布74条,在公众平台发布信息815余条,微博发布70条,并按时公开部门决算预算。截至12月31日,在各类媒体采用信息344条,其中中国人口报21篇、内蒙古卫生健康网采用6篇,鄂尔多斯卫生健康委网采用 294 条。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1.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3年,我委未收到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委不存在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3年我委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的情况。
  我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并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各股室密切配合,配备了专门人员,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
  (四)网络平台建设情况。
  打造健康鄂托克微信公众号、微博,进一步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加强与电视、电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及各类新媒体的沟通协调,实现关键时刻及时发声,为信息化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夯实基础。积极畅通公开渠道、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个别领域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等。二是单位工作人员有变动,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太熟悉,缺乏系统性的培训,难以适应新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工作指导交流,持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各项法定内容及时准确公开到位。并持续开展政务公开专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二是严把信息公开审核关。进一步加强信息审核和公开,严格按照信息拟稿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三级审核”机制,加大信息审核力度,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其他需要通过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

   我委严格按照自治区、市级、旗级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开展工作。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