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2024-00087 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 发文日期:2024年01月26日
名称: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效性:有效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在旗委、旗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的具体指导下,我局积极贯彻落实《转发〈内蒙古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在依法行政、政务民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务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了局政务公开领导机制。坚持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分管同志具体负责、具体落实,各单位协同配合,由办公室统筹协调做好局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梳理林草生态领域权责清单。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审核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切实提升公开信息规范化水平。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制度,做到用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并开展了自查整改和“回头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务公开得到有效落实。
  (二)强化林草生态领域信息公开。围绕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工作,及时发布了信息。
  (三)提高政务网和政务新媒体管理水平。加强了政府网站栏目内容管理,政务网及时更新职责、更新信息发布,并做好发布信息内容审核工作。政务新媒体执行了备案制度,发布信息有三审三校审批报备手续。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总体上看,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行了一些积极的探索,各阶段工作抓得紧,要求严,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与州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存在问题有:一是对政务公开的界定还不够明确,并存在公开不及时的情况;二是对局属单位的检查指导较少;三是配套制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二是积极参加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建立依申请公开的审批流程,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查阅相关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其他需要通过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将要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并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要严格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二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三是做好网站留言、答复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