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鄂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0:54

字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旗委、旗政府和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近日,鄂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农贸市场、冷链食品、餐饮行业、药店、超市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加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定期做好消毒工作,加强消费者和经营户的宣传引导,确保物价平稳、供应充足,为广大群众"菜篮子"保驾护航。

  二、要求药店负责人,做好消毒工作以及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进店顾客佩戴口罩、监测体温、购买相关药品实名登记等规定;对代购和委托者购买相关药品信息也必须详细询问、认真填写,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

  三、严格落实超市入口处的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提醒以及区域内的消毒防疫等工作;加强检查力度,畅通进货渠道,确保物资供应充足,防止哄抬物价,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放心的购物环境。

  四、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晨检制度 ,认真 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在清洗加工冷冻冷藏食品时,严格处理内外包装,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要认真落实就餐人员体温检、“健康通行码”查验等措施,提醒顾客非就餐时佩戴口罩、就餐时保持距离,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经常性通风。

  五、新春佳节将至,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安全,稳定物价、保障供应,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