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鄂托克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1:08

字号:

  审计整改是确保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维护审计监督权威的重要保障,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可为充分发挥审计 “治已病,防未病”夯实基础。

  一直以来,鄂托克旗审计局坚持把推进审计整改放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整改台账管理,按期上报整改结果,确保问题见底清零,持续增强审计一点、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实现以审促改、以审促治。

  本着坚持“治”“防”并举的理念,一是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尽早改、改到位,全面、真实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对“屡审屡犯”等现象重点关注;同时重点审查被审计单位采纳意见及建议情况、执行审计决定情况、处理审计移送事项结果情况,防止被审计单位敷衍整改、推诿整改、虚假整改,实现“已病早治”。二是通过审计整改“回头看”,不定期地对被审计单位进行跟踪回访,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现象,及时提示被审计单位风险隐患,指出问题根源,有效发挥审计预警性作用,实现“未病先防”。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