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鄂托克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1:48

字号: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助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抓主责主业。紧扣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审计工作着力点、切入点、落脚点,围绕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生态环保责任落实、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科学制定年度审计计划,加大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和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

  二是抓效能提升。以研究促进优化审计质量全过程管控。将研究型审计理念深度融入审计项目全过程,“审前”进行深入调研,充分取证,“审中”做到深入一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审后”积极研究探索审计整改途径,对经验做法进行提炼,形成案例。以研究强化审计结果效能提升。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推行“1+N”审计模式,巡审联合新模式,广泛推进大数据审计在各领域的应用,着力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三是抓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审计质量建设,抓牢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压实责任主体。建立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进一步厘清审计整改责任主体、责任范围,明确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以及履行审计整改结果公告责任、审计整改督促协助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的具体情形和界定标准,切实做到一体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整改。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核实整改效果、跟踪整改进展,加强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使审计督促整改工作常态化。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