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守好财政“钱袋子” 鄂托克旗审计局开展2023年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鄂托克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4:5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财政审计高质量发展,鄂托克旗审计局精心谋划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并于近日陆续进点开展审计。

  一是在项目谋划、单位选取上下功夫。今年以来,我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区全市全旗的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审计项目计划立足我旗实际,重点选取项目多、资金量大、近几年未审计过的单位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重点。今年旗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紧紧围绕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鄂尔多斯市“三个四”财力保障、紧盯鄂托克旗“八个示范”目标任务,重点关注促进财政资源统筹、重点领域支出效能、预算管理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发挥审计“经济卫士”作用,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三是标本兼治,抓实审计整改。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实施方案》,抓牢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既要使审计查出问题的“上半篇文章”精彩生动,更要使审计整改的“下半篇文章”出彩出色。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