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鄂托克旗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2

字号: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22〕22号),国务院决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本次普查最大的变化是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重点调查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等,要求准确反映国民经济行业间的经济联系。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我局高度重视本次普查的筹备工作,相关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完成好调查单位核实工作。按照市统计局有关工作部署,为确保2023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我局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调查企业名单,在2022年末系统梳理了全旗投入产出调查单位情况,并初步确定了调查单位名录库。今年以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访问企业,反复核实情况,并按照行业类别、是否为典型调查对象等进行分类,明确分工至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就投入产出调查表涉及的报表内容进行初步沟通,督促企业做好日常相关会计科目明细账,在不断维护完善全旗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名录信息的同时,为投入产出调查数据如期上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做好人员培训工作。三月中旬,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了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视频培训班,我局分管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局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了视频培训。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工作任务进行讲解和说明,介绍了全区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培训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调查单位管理平台培训以及各专业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培训。

  这次培训极大提高了我局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为切实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普查数据处理效能提供了保障,为我局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有序进行,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