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深化经责审计 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

来源:鄂托克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2

字号:

  在继续贯彻落实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总体要求的基础上,鄂托克旗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方法、突出重点、强化整改,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

  一是创新审计方法,不断提升审计效率。牢固树立“数据先行”的工作理念,积极应用大数据审计方式,强化对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转变传统思路,采取账面与账外相结合、查账与调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拓宽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效率。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不断提升审计质量。深入研究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领域的宏观政策、行业规律、履职特点,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三重一大”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审查被审计单位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执行的合法性、合规性。对审计各环节实行清单化、模块化管理,统一问题定性和处理口径,规范审计工作流程,提升审计质量。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有效巩固审计成果。审计过程中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把审计整改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积极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对未能立即整改到位的事项实行跟踪管理,建立整改台账,动态掌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有效防止一审了之不整改问题的出现。同时,认真梳理审计发现问题类型,归纳共性问题,提出可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健全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并举一反三,规范管理,堵塞漏洞,不断加强审计成果转化,更好地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