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审计局严把“三关”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来源:鄂托克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0

字号:

  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水平,规范审计行为,鄂托克旗审计局从审计细节入手严把“三关”,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严把方案制定关。各审计组在实施审计项目前,做好充分的审计调查,深入研究被审计单位职责、职能,现实状况和存在的问题等,理清思路,量体裁衣,有针对性地确定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做深做实审计调查,增强审计方案针对性,更加突出审计重点内容,避免审计事项与审计调查脱节。

  二是严把审理复核关。实行分管领导、法规审理、审计组长三级复核审理机制,力求使审计组成员把每个审计事项审深、审透、审实。复核注重对审计工作底稿的编制、审计证据的收集及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内容和重点完成情况进行复核,对审计项目进行详细、全面的把关。审理的工作重点放在与审计定性、处理处罚密切相关、容易引起争议的重大事项上,对照相关法规提出审理意见,降低审计风险。

  三是严把整改落实关。坚持问题揭示与审计整改相结合。在搞好“经济体检”、揭示问题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去已病、防未病”,做实做优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落实整改主体,提出整改期限,建立整改台账,推动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