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自治区文物局调研鄂托克旗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鄂托克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的二十大对文物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近日,自治区文物局文物处处长候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文献处处长陈鹏、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保护与督察科科长秦旭光一行对鄂托克旗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调研,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乌云特古斯、副局长牧仁、张海坪及文物保护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聆听讲解、实地查看的方式,先后来到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阿贵塔拉石窟,旗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都西石窟等重点文博古建筑单位,对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和运行情况进行深入考察。在考察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石窟寺的保护利用及研究情况,同时要求加大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提高保护水平,挖掘弘扬石窟寺文化艺术魅力,走出一条具有示范意义的石窟寺保护利用之路。

  调研组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部署要求,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压实文物保护责任,做好文物研究阐释,切实把宝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和利用好。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