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紧盯政府预算“四本账” 做好全旗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鄂托克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5

字号:

  “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被称为“政府预算四本账”,鄂托克旗审计局财政审计组围绕“钱从哪里来,流到哪里去”,紧盯政府预算“四本账”做好旗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一、审计重点突出

  一是重点审查旗本级“四本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完整性以及相互衔接情况,审查预算编制是否符合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国家宏观调控总体要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规划等,审查政府收入是否全部纳入预算管理等。二是重点审查财政资金支出的结构和强度,审查本级统筹财政收入、债券资金、调入资金等保持适度支出强度情况,是否坚持有保有压、坚持过紧日子。三是重点审查预算安排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鄂尔多斯“三个四”目标要求、旗委“八个示范”工作任务、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区域重大战略、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提供财力保障力度。

  二、审计目标明确

  旨在通过审计着力揭示旗本级财政运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完善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建议,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总之,审计组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通过本次审计,进一步促进了财政部门从源头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促进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促进各部门更好地遵守财经法纪,为我旗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好保驾护航。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