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 —鄂托克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鼠疫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鄂托克旗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6

字号:

  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突发人间鼠疫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疑似鼠疫患者的就诊、发现、初步调查核实、疫情上报及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后续处置工作,包括预检分诊、报告、隔离治疗,暴露人员的排查登记,疑似鼠疫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流调、采样、消杀,领导小组集体研判后上报、请示区域封锁等环节。

  每个环节都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参演队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应急能力。

  演练结束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对鼠疫防控应急演练进行总结,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要求进一步完善演练脚本。此次演练以“演”促防、以“练”备战,强化了鼠疫“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防治原则,锻炼了应急队伍人员的实战水平,夯实了分析研判、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机制,提升了鄂托克旗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