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当乡村振兴遇上“联动直播”,阿尔巴斯苏木呼和陶勒盖嘎查产业发展办法多

来源: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

发布时间:2022-01-05 08:21

字号:

 近日,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呼和陶勒盖嘎查在福建省新罗区培斜村成功举办了阿尔巴斯山羊美食品鉴会,通过与培斜村联动直播新业态推荐活动,提升阿尔巴斯山羊绿色畜产品知名度,宣传推广农牧民特色手工艺品,有力促进两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美食品鉴会现场,羊肉制品、奶食品等各色草原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皮具、刺绣、剪纸、银器等手工制品惊艳亮相,引得来往群众驻足品尝欣赏。呼和陶勒盖嘎查与培斜村代表人还在现场签订了“南北友好村寨携手共同致富”合作意向书,建立起友好村寨产业发展合作关系,就下一步分享成果、互补短板,合力推动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提出可行性措施与计划。

  在直播间,两村相关代表分享村基本情况及特色产业,为消费者热心推介阿尔巴斯山羊肉、草原特色奶食品等产品,通过产品介绍、现场品尝等形式,提升阿尔巴斯山羊肉知名度。此次美食推荐会以及联动直播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呼和陶勒盖嘎查在畜产品营销方面探索的新模式,也是打通生产、宣传、销售等诸多环节的关键措施,为促进农牧民群众增加新“技能”、嘎查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技能、新动力。

  ​​  

  “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我们在优质畜产品推广和销售上下大力气,引导嘎查年轻一代发挥力量,注册嘎查集体经济企业微信号,成立嘎查集体经济直播间,团结带领嘎查农牧民一起迈向电商新业态,也希望这次联动直播能够为2022年开个红火的好头,努力让我们嘎查集体经济呈现出多元经营、百花齐放的可喜局面!”呼和陶勒盖嘎查书记敖日格勒满怀信心地说道。

  

上一篇: 提升羊绒品质,增加牧民收入

下一篇: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