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蒙西镇农机服务点亮智慧农业

来源:蒙西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0 17:20

字号:

  拖拉机、播种机、农药机、无人机、青贮机……在鄂托克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挥部的大院里,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崭新农机。为助力春耕备耕,蒙西镇组建渠畔村机械化服务队,通过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等方式,为土地规模化经营、乡村振兴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

  蒙西镇农机技术服务队以鄂托克旗农业技术推广站为技术依托单位,通过种植技术培训、产业技能培训实现合作社专业技能的不断提升,聘请资深技术人员深入实地指导等方式保障社会化服务的专业化水平。通过构建“合作社经营+党支部+脱贫户+农牧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由合作社以“托管”或“半托管”形式提供服务,将社会化服务范围逐年发展壮大,从而加快当地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发展进程。以蒙西镇渠畔村为示范村开展耕翻、耙耱、播种、铺带、收获一条龙服务,逐步辐射带动全镇的农牧业生产机械化。

  城里有“共享单车”,乡村有“共享农机”。下一步,蒙西镇农机技术服务队在满足自身生产需求的基础上,面向社员及周边田地的农户出租,租赁费用按天计算,让无力承担农机昂贵费用的农户也能享受到农机带来的便捷,有效解决了“有机户无事做,无机户用机难”的矛盾。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