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勠力同心抓抗旱 众志成城保民生

来源:木凯淖尔镇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9

字号:

  今年春夏以来,木凯淖尔镇降水偏少,抗旱形势严峻。牧草返青、牲畜饮水均受到影响。抗旱,已经成为全镇当前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大事。打好这场抗旱减灾战役,需要全镇上下勠力同心,积极绸缪,妥善应对。为此,木凯淖尔镇党委政府,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各项抗旱减灾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最大程度降低旱情灾害影响。

积极作为,主动“防旱”

  木凯淖尔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及时召开抗旱减灾工作部署会议,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嘎查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重点了解受灾情况、牲畜存栏、饲草料贮存等情况,核实饲草料缺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传播媒介让广大群众了解旱情带来的影响以及后续发展,加大“抗旱救灾”小额贴息贷款、以羊换草颗粒等政策的宣传力度,每日发布高温天气预报、禁休牧政策、防旱防暑措施等便民信息,积极引导群众开展自救,尽力减少旱灾损失。

勠力同心,全力“抗旱”

  针对草牧场受灾严重、牲畜饲草料短缺的实际,木凯淖尔镇党委既思燃眉之急,又谋长远之计,将抗旱减灾工作与农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积极动员农牧民把牲畜出栏工作同优化畜群畜种结构结合起来,淘汰非基础母畜、瘦弱畜、劣质畜,保基础母畜和优质种畜,着力保障木凯淖尔土鸡等优势产业,加大畜群结构调整力度,尽量减少损失。同时,多方筹措抗旱资金245.733万元,实行饲草料来料加工免费政策,组织调运饲草料1060.98吨,惠及18个嘎查村2632户农牧户,有效缓解了饲草料紧张的问题。

群策群力,齐心“减旱”

  为全力保障抗旱减灾工作顺利开展,木凯淖尔镇把抗旱减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着力推进脱贫人口特别是“八类人群”监测,进一步做好金融保险、物资服务、农产品购销等各项服务,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同时,加强水源调度,全面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全力开展玉米、土豆等农作物抗旱灌溉自救工作,加大农业保险赔付力度,有效弥补群众损失。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应对长期干旱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

  旱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木凯淖尔镇党委政府将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关注镇区旱情,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