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强部署、谋发展、促提升】棋盘井镇农村牧区工作调度会

来源:棋盘井镇

发布时间:2022-07-28 09:55

字号:

  7月27日,棋盘井镇召开农村牧区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村牧区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举措、明确任务、规划路径,推动农村牧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嘎查村包片领导、第一书记、嘎查村、农牧业社区三委全体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额定达来主持会议。

  会上,楚鲁拜嘎查、伊克达赖嘎查、百眼井村、苏米图村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其余嘎查村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大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全面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用好党建阵地,将党群服务中心运行起来,打造成可看可学可观摩的阵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农村牧区发展。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将阿尔巴斯白绒山羊品种资源保护放在第一位,依靠现有核心群,不断提升羊绒细度和羊肉质量,嘎查村要认真谋划,用好“以工补农”产业扶持资金,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走好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路子。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核心,统筹推进河湖治理、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四控行动”,实现农村牧区生态环境质量常态化保持、长效化巩固。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从水、电、路、讯等多方面努力提档升级,提高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落实棚圈建设、机井水窖、通讯基站等各类项目。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矛盾纠纷流动调处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各包联领导牵头,嘎查村书记带头,嘎查村三委全部上手,深入农牧户家中解决矛盾纠纷,确保问题处理在当地,矛盾化解在基层。要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提高警惕,组织人员做好消杀、灭鼠,及时宣传,引导农牧民注意防护,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要有“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的提前谋划意识,有序开展农村牧区各项工作。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