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一根光纤进村,群众生活提升!

来源:阿尔巴斯苏木

发布时间:2022-11-11 10:20

字号:

  “真没想到,在我们这么偏远的农牧区还能用上宽带上网,以前电视只能看几个台,现在能看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台,信号都很好。今年疫情严峻,孩子在家需要上网课,平时那点儿流量根本不够用,现在有了光纤上网,流量管够,费用也省了不少,伊克塞!”谈到当前生活的变化,阿尔巴斯苏木呼和陶勒盖嘎查牧民阿拉腾乌拉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网络进嘎查,户户通宽带,山水不再遥远,让亲情不再只有牵挂,也让农牧民对幸福生活重新定义。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农村牧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光纤“户户通”,阿尔巴斯苏木积极对接广电部门,大力推进光纤整村入户工程,全面加快光纤网络和无线网络铺设等工程,这不仅可以打通农牧区群众实现网络信息共享工程“最后一公里”,还能利用广播电视载体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送到农村牧区家家户户,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相关部门部门负责人介绍:宽带建起来以后,还可以通过电视机顶盒板块内容里的有6+N、10+N内容,拓宽农牧民的农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网络把牧区草场“智能化”,把监控全部连接在机顶盒里面,进行智能化管理。”

  截至目前,阿尔巴斯苏木已完成4个嘎查的光纤入户工作,共铺设光缆759公里,覆盖户数662户,计划2023年全部完成。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