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棋盘井镇人民政府联合鄂托克旗水利局新建水井,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棋盘井镇

发布时间:2023-03-21 10:09

字号:

  棋盘井镇伊克达赖嘎查降水量少,水源不足,部分农牧民需要通过拉水来解决生活用水问题,用水成本高、不便捷,生产生活受限。农牧民饮水安全一直牵动着嘎查“两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心,为解决这部分农牧民人畜饮水问题,棋盘井镇党委积极对接旗水利局,争取项目资金,为嘎查打水井。

  邵随虎是棋盘井镇伊克达赖嘎查的一户牧民,从十几里外往回拉水是他每星期必做的事,人畜饮水和生活用水都靠拉运,取水不便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解决用水问题迫在眉睫。

  为向群众供上干净卫生的饮用水,棋盘井镇与旗水利局精心组织、严谨施工,联系测井人员寻找水源确定打井位置。经过不懈努力,2023年3月份,最终在伊克达赖嘎查后二队打出430米的水源井一眼,从根本上解决了嘎查周边18户农牧民和6000余头(只)牲畜的饮水问题,为农牧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地常年打井困难,但在专业技术的加持下让不可能变为了现实,农牧民真正在“家门口”喝上了方便水。

  “以前吃水非常困难,都得计划着来,现在人畜饮水都有了保障,而且还干净方便,再也不用跑那么远去拉水了!”“久旱逢甘泉”的牧民激动地说。

  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作为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牧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站在新建水井旁边,看着取水平台,所有人都感慨万千。为了用好每一分钱,棋盘井镇党委、镇政府优化财政资金使用,让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为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雪中送炭,坚持为全镇人民做更多好事、实事。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