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高怀京 王国泉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1 08:33

字号:

    新 年 贺 词

中共鄂托克旗委员会书记  高怀京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旗长    王国泉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同庆新岁、踔厉奋发之际,我们代表中共鄂托克旗委员会、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旗各族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可爱鄂托克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节点一路走来,有豪情满怀、踌躇满志,也有艰难不易、永难忘却。这一年,我们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厚滋养,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鄂托克旗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凝聚起守望相助、同襄共举的磅礴力量,全面开启了“可爱鄂托克”建设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保护好2.1万平方公里大地、2962万亩大草原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鄂托克防线更加牢固。

  这一年,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领会理解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的机遇与挑战,克服阵痛推动绿色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十六条”新鲜出炉,棋蒙政务服务中心熙来攘往,企业和群众创业更顺心、办事更舒心,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活力迸发。东日新能源年产125万吨新能源材料及配套项目建设现场人声鼎沸,建元煤焦化公司焦炉尾气综合利用项目打通“一克煤到一束丝”。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双超千亿,正式跻身“千亿园区”。

  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立了“以工补农”的总体思路,财政专项资金直达,六大龙头企业包联苏木镇,共建共享发展成果。精心打造鄂托克区域公共品牌,举办阿尔巴斯白绒山羊“名‘羊’世界”、鄂托克螺旋藻“登峰‘藻’极”专场发布会,推动农牧民及早享受优质优价红利。乌兰吉林高质量发展幸福村庄建设成效初显,牧区振兴走上新的探索之路,一幅乡村牧区“双振兴”的斑斓画卷徐徐展开。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保障和改善民生,以“解剖麻雀”的方式研究推进了全旗人民期许最深的教育、医疗两大难题,诸多老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了妥善解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鼠疫疫情应急响应等重重考验,我们精准研判、沉着应对,疫情对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遭逢多年不遇的特大旱情,我们牵挂于心、果断决策,旗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各级领导干部包村入户,动员企业群策群力,让每一个农牧民家庭都能平稳度过艰难时期;及早察觉煤炭价格持续走高、供应紧张的特殊情况,细致划分“八类人群”,精准发放暖心煤和平价煤,确保全旗各族群众温暖过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首2021,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逾越的难关,办成了一件又一件非常难办的大事,展现了接力奋斗、共同奋斗、顽强奋斗、艰苦奋斗的新时代奋斗精神,今天鄂托克的荣光,属于每一位奋斗者!向所有为鄂托克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走过万水千山,仍需跋山涉水。2022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局起势之年。我们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党全国全区全市的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产业转型,协调推动县城提升和乡村振兴,融合促进文化振兴和旅游构建,在更深层次上优化环境、改善民生、强化党建,坚志而勇为、笃行而不怠,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鄂托克草原丰美兴旺!

  衷心祝愿全旗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