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政协鄂托克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7 15:28

字号:

  政协鄂托克旗

  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高怀京、单立新、王国泉、李瑞敏到会祝贺

  吕瑞亨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萨仁托雅主持开幕大会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今天(1月7日)上午,政协鄂托克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旗党政会议中心开幕。

  政协鄂托克旗第十五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48人,出席大会的委员1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换届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旗领导高怀京、单立新、王国泉、李瑞敏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萨仁托雅主持开幕大会,旗政协领导吕瑞亨、巴雅尔图、王海涛、乌都、王小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萨仁托雅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吕瑞亨代表政协鄂托克旗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吕瑞亨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政协鄂托克旗第十四届委员会任期的四年,是我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四年,也是我旗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共鄂托克旗委的坚强领导下,旗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可爱鄂托克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四年的工作:

  (一)高举旗帜、增强定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

  (二)广泛协商、深度建言,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明显。

  (三)亲民协政、履职为民,助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功能。

  (五)固本培元、打牢基础,自身建设能力不断增强。

  对于四年工作的主要体会,《报告》指出,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必须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重点,必须把高举团结民主作为永恒主题,必须把强化委员担当作为重要支撑。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鄂托克旗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旗政协常委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鄂托克旗委的领导下,围绕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保持定力;围绕中心大局,在助推“十四五”发展上主动担当;汇聚发展合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积极作为;强化自身建设,在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常抓不懈四个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五届旗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旗政协常委会要着眼五年、立足当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增强协商建言实效。三要增进大团结大联合。四要提升工作效能。

  乌都向大会报告十四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乌都受政协鄂托克旗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四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旗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鄂托克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四年来,共收到提案493件,审查立案407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72件,占立案总数的91.4%;各界别、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35件,占立案总数的8.6%。按内容分类,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69件,占立案总数的17%;政治建设方面的37件,占立案总数的9%;文化建设方面的61件,占立案总数的15%;社会建设方面的220件,占立案总数的5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0件,占立案总数的5%。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办复完毕,办复率100%。从落实情况看,提案所涉及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76件,占承办总数的92.4%;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并向委员作出说明的31件,占承办总数的7.6%。这些提案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为促进我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五年,是鄂托克旗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旗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聚焦重点、聚力难点,持续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服务工作由事务型向创新型转变,努力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会上,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瑞峰就有关人事事项进行了说明。

  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在鄂托克旗融媒体中心分会场列席会议。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