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学先进 补短板 促转型 走好鄂托克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高怀京赴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榆神工业区)考察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17 16:49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鄂托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项目对接质量和落地效率。3月15日,旗委书记高怀京,政府副旗长刘锐,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苏雅拉图与国能集团煤焦化公司、国能蒙西公司、内蒙古双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双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一同赴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榆神工业区)考察。

  

  

  

  国能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煤化工相关业务,公司按照分期建设策略合理布局产业链,实现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量创新发展,形成了从煤炭到甲醇再到聚烯烃及各种化工产品“煤头化尾,由黑到白”的完整产业链条。高怀京一行到公司中心控制室、180万吨/年煤制甲醇联产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区、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现场,对企业创新发展历程、煤炭综合利用项目规划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废水、废盐、废气处理工艺技术。高怀京指出,企业的创新发展理念,煤化工、煤电转型、新型产业的投资和发展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为我们调结构、转动能、提质量,走深绿色转型,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体系,提供了优秀的经验做法。

  

  在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高怀京对该公司智能工厂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该公司智能工厂建设以“一三九”工程为整体规划,提升信息系统应用水平,未来可实现生产自动化、能耗最优化、监控诊断远程化、管理可视化、运营智能化等目标。高怀京指出,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勇于探索,坚持创新,利用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IT技术,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智能”融合的创新方式,对于我们完善智慧工业设施配套体系建设,推动我旗产业绿色、低碳、高端化、多元化、现代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参考借鉴作用。

  

  

  在陕西延长石油榆神煤化有限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建设现场,高怀京对项目的工艺流程、技术水平、科研攻关、安全环保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该项目可将原煤就地转化为乙醇,为煤炭资源的清洁利用开辟了新途径。高怀京指出,各企业要对标先进,学习“国字号”企业创新引领、数字赋能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追赶、行行对标,确保我旗的新材料技改项目早日投产。

  

  

  高怀京一行还参观了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榆神工业区)规划展厅。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