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高质量发展看鄂尔多斯 |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马力全开 高质量发展动能十足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07 17:27

字号: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以项目为载体,全力推动园区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积蓄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内蒙古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25万吨/年煤基路线新能源材料及配套项目总投资141亿元,项目规划两期建设,主要产品包括煤系针状焦和新型高端锂电池负极材料等,发展建设“煤——焦油——沥青——针状焦——新型高端锂电池负极材料;煤——焦炉煤气——甲醇——合成氨”等完整的产业链。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实现总产值205亿元,年销售收入近237亿元,税收约16亿元,可安置社会会就业岗位6000余人,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期项目设备安装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于8月份逐步投产。

  内蒙古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高占奎

  从全产业链角度看,在同行业规模上全国领先。“独善其身不如兼善天下”,我公司将本着高新产业技术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的原则,充分利用棋盘井、乌海周边地区焦化产能的副产品资源,将与周边其他大型煤焦化公司在下游精深加工产业方面建立合作共赢关系,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关系,打造出产品多元化、技术高端化、产业国际化的高质量项目,以“装备一流、环保一流、节能一流”为标准打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项目。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把2022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攻坚年”,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围绕“一区两园”建设,紧扣功能定位,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专班推进,根据项目进展分类管理、分类指导、分类推进,对已经投产的项目,持续跟进、发展壮大;对落地在建的项目,倒排工期、清单管理,确保尽快建成投产;对前期正在筹备的项目,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专项债券,切实通过有效的投资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今年,开发区实施的42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目前已经开复工项目24个。计划4月份至6月份,新增开复工项目15个,开复工率达到94%。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贾瑞:

  今年以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及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市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高点定标,提质进位,推动转型发展。一方面是加快构建多元发展的产业体系,全面推进绿色焦化、绿色低碳化改造、绿电进园区,积极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大力开展传统用能企业节能、节水和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为引进专精特新企业腾出排放空间,积极创建全区低碳示范园区和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另一方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成立五个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为鄂尔多斯、东日、建元、君正等大企业的链主作用,开展以商招商,着重招引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大的利好项目,布局一批特色优势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助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