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总投资26.4亿元!2022年鄂托克旗集中开复工4项服务业项目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8 16:37

字号:

  5月18日,2022年鄂尔多斯市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鄂托克旗分会场汇报鄂托克旗2022年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单立新、李瑞敏、萨仁托雅、许瑞峰、王福义等旗领导,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鄂托克旗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4 个,总投资 26.4亿元,分别开复工了鄂托克旗棋盘井镇统一供水工程、东日铭苑职工商住小区项目、建元职工公寓(一期)项目、 内蒙古星光煤炭集团华翔农林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冷链物流和饲草料加工项目。此次开复工项目是立足于服务市场主体、服务项目落地、服务产业提升的保障性、创新性项目,更是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园区实力、助力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项目,这些项目质量高、发展后劲足,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推进鄂托克旗经济高质量发展。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我旗分会场汇报鄂托克旗2022年服务业项目开工情况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在汇报项目开工情况时说,鄂托克旗将着力拓展服务供给,聚焦旅游、商贸、现代物流、科技服务、家庭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积极寻求项目合作和资金支持,不断延展服务产业发展路径和服务供给类型,为全旗三次产业结构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着力扩大服务规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强化战略思维,主动“走出去”引进一批服务业知名企业和前瞻项目,搭建与本土市场内服务型企业合作桥梁,以规模效应带动服务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提升服务质效,聚焦服务产业提质增效、服务产品高端多元,全力为全旗工业产业精深化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业配套,吸引更多大企业、大项目在鄂托克旗驻足投资。着力增进服务共享,坚持以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为出发点,注重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切实让发展成果更好更公平惠及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链接

  鄂托克旗棋盘井镇统一供水工程:计划总投资5亿元,设计日处理矿井疏干水和黄河水各1万立方米,配套建设配水网50公里,预计2022年10月底建成投运。该项目建成后可将棋盘井镇区居民生活用水水源地由地下水置换为疏干水和黄河水,实现棋盘井镇区居民生活供水“双水源”保障供给,有效改善当前棋盘井地区矿井疏干水利用质效不高和生活用水匮乏现状,切实推动超采区综合治理,实现水资源高效综合利用。

  东日铭苑职工商住小区项目:总投资9亿元,是集居住、商业、办公、餐饮、文娱等多功能一体的综合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前建成,到2025 年底全面建成投用。

  鄂托克旗建元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拟建建元职工公一期项目:总投资为2.2亿元,预计2023年12月建设完成。

  内蒙古星光煤炭集团华翔农林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冷链物流和饲草料加工项目:5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总投资2.7亿元,建设存栏20万只标准化蛋鸡养殖小区2个,存栏10万只标准化青年鸡养殖小区1个。该项目建成后年产壳蛋13140万枚,绿色母鸡38.4万只,有机肥4380吨。5万吨冷链物流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肉类分拣加工、冷冻、冷藏、包装、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冷链物流中心。100万吨饲草料加工项目总投资4.5亿元,项目建成后形成内蒙古西部地区重要的饲草料加工基地,可有效将农业和畜牧业进行产业链衔接,一方面可以提高当地种植业附加值,另一方面可以解决畜牧业发展中饲草料不足的问题。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