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扬州吉道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4

字号:

  11月16日,鄂托克旗人民政府、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扬州吉道能源有限公司举行投资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就年产100套室外安全承压壳式电解槽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和年产33.75万吨绿色合成甲醇项目正式签订投资协议。

  旗委书记高怀京,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泉见证投资协议签订。

  旗委常委、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贾瑞,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蒙根花,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许瑞峰,扬州吉道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岳锌等出席签订仪式。政府副旗长刘锐主持签订仪式。

  王国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鄂托克旗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优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鄂托克旗秉承“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宗旨,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创造高层次发展空间,做好全流程要素保障。王国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此次签订投资协议为新起点,依托资源优势和技术支撑,加强企地沟通交流,丰富合作内容,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尽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助力鄂托克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年产100套室外安全承压壳式电解槽高端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产33.75万吨绿色合成甲醇项目总投资24.8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2.7亿元。据了解,绿色甲醇目前市场空间巨大,作为船用燃料将被广泛使用到远洋航运中来,也可走绿色聚合物的线路,用作包装材料的原料。项目采用生物质和电解水制氢合成甲醇的先进工艺,具有明显成本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该投资协议的签订是鄂托克旗发展高端精细化工产业的重要内容,更是鄂尔多斯市打造“四个世界级产业”的重点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极大促进鄂托克旗新旧动能转换,为鄂托克旗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