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鄂托克旗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2 15:54

字号:

中国共产党

鄂托克旗第十六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2月2日中国共产党鄂托克旗

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鄂托克旗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日在乌兰镇举行。

  出席会议的旗委委员28人,候补委员5人。旗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旗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12月2日,旗委书记高怀京在中国共产党鄂托克旗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讲话。记者 宝乐尔 摄

  全会由旗委常委会主持。旗委书记高怀京作了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鄂托克旗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高怀京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2月2日,中国共产党鄂托克旗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乌兰镇召开。记者 宝乐尔 摄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勇投身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好“模范自治区”建设任务,坚决扛起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建共享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可爱鄂托克·共绽石榴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牌,创建全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个与共”更加深入人心。

  全会指出,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市委“三个四”目标要求,对标认领、一体抓实以“八个示范”为重点的具体工作任务,用“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的生动实践向全旗16万各族群众上交一份合格答卷。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打造能源绿色生产消费示范基地、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新能源制储用一体化示范基地、1436羊绒生产示范基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提供有力的经济支撑。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旗、全域文明示范旗、牧区振兴示范旗,持续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提供有力的社会支撑。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创建县域社会治理无诈示范旗,落实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动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守护安全稳定大局,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要紧扣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抓实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境界,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注入强劲新动能。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打造坚强有力基层战斗堡垒,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清风鄂托克”廉洁文化品牌,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会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团结奋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贯彻实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五个大起底”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全力打好今年工作收官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大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好步奠定基础。

  全会号召,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争创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的发展新篇章。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