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高怀京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11 10:12

字号:

  4月10日,旗委书记高怀京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专题听取煤矿和洗煤厂整合、棋盘井道路扬尘治理、春季植树造林、文物保护、鄂托克旗通用机场投运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旗领导李志彪、刘锐、那顺德力格尔出席会议。

  会上,高怀京仔细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不时就有关情况进行提问,针对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针对一些难点棘手的问题,现场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高怀京说,推进煤矿和洗煤厂整合是鄂托克旗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全旗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和地区长远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在态度上再坚决、行动上再迅速、措施上再加力,确保整合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树立长远发展眼光,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考虑开采工艺、运输方式、物流园区设置及陆港建设等,以整合的实际成效带动矿区整体形象提升、发展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棋盘井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责任,持续加大对道路的清扫频次和密度,不断强化常态化治理。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高效的作风,精准实施,加强监管,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源头治理,加快推广绿色无尘化运输方式,确保治理工作走实走深。要高度重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完善方案,精心打造绿化景观,切实提升城区整体绿化效果和城市品位。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围绕生态绿化保护、园林景观设计、自然环境保护等内容,抢抓时机,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加强技术指导,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要深刻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文物研究保护和展示利用,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强化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开创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大力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要细化鄂托克旗通用机场首航方案,进一步完善通航保障体系,确保如期通航安全投运。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