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旗委党校(行政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 高怀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18 14:32

字号:

  4月17日,鄂托克旗委党校(行政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旗委书记高怀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单立新、萨仁托雅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瑞栋主持开班仪式。

  旗委书记高怀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系国之大者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为主题作专题授课。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引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创了人类更加美好新未来,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实现了中国化新的飞跃。全旗科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方面工作。

  高怀京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提倡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旗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法治鄂托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全旗国防事业新篇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发展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对照党的性质宗旨,校准自己政绩观上的偏差,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办好老百姓的事作为最大政绩,以实干实绩赢得老百姓的口碑。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时代要求,为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高怀京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化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明确实践方向,确保开展具体工作不变形、不走样。

  高怀京强调,全旗科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锤炼政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保持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巩固全国百强县、建设可爱鄂托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瑞栋说,党员干部要在“深学”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在“勤学”上下功夫,以知识上的扩容力促能力上的精进;要在“严学”上下功夫,以态度上的端正带动学风上的提升。

  开学典礼以视频形式召开,全旗科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旗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苏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