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高怀京在乌兰镇和苏米图苏木调研农牧业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7 10:42

字号:

  5月16日,旗委书记高怀京深入乌兰镇和苏米图苏木调研农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农村牧区社会化服务方向,创新服务模式,做大做强产业链服务链,推动全旗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病死牲畜无害化处理厂,高怀京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工艺技术、处理能力和病死牲畜收集点布局等情况。他说,建立健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事关动物疫病防控、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降低运维成本、提升处理质效,打造高标准、现代化的病死牲畜处理样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意识,全面提升病死牲畜无害化处理水平和疫病防控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切实保护好周边环境。

  在苏米图苏木鲜草工厂,高怀京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工艺流程、种子来源、生产周期、建设成本、鲜草产能和牲畜饲喂等情况。他说,苏米图苏木鲜草工厂项目是科学应对旱情、有效解决水浇地短缺问题的有力探索。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项目,进一步探索降低设备成本,精打细算,算好每一笔账。有效利用现有立地条件、生产设施,优先向无耕地农牧户推广普及鲜草工厂项目,切实提高农牧户应对旱情的能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在苏米图苏木社会化服务中心,高怀京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资金来源、服务范围、发展前景等情况。他说,发展和布局专业的社会化服务项目,要立足当地特色产业现状,统筹全旗产业布局,避免重复建设。要推深做实农牧业社会化服务,加大合作交流,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化、全程化服务。

  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彪,政府副旗长柳天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