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高怀京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4 16:16

字号:

  3月13日,旗委书记高怀京深入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乌兰镇、阿尔巴斯苏木、苏米图苏木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旗领导刘锐、白朝格吉乐图、尤建兵分别参加。

  在双欣电力公司2x200MW机组节能技改项目、红缨焦化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现场,高怀京实地察看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他说,反馈问题整改是政治责任,也是提升全旗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2024年是全旗生态环境从量变到质变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守生态环保底线,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在棋盘井产业园1万吨生活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项目现场,高怀京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能力及工艺流程等情况,仔细翻阅了水质检测报告。他说,污水处理工作事关园区安全稳定运行,要不断加强监管,严格工艺流程,确保污水处理厂规范、高效运行,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高怀京随机来到先锋硅业、天宇化工污染地块土壤修复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污染土清挖、治理、回填情况,仔细询问了施工措施及项目完成后的土地利用规划。高怀京说,要坚持全过程规范施工、精准治理、严格监管,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土壤修复工作,严防修复过程中对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在昊鑫绿科、联创恒坤公司,高怀京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设备、环保设备、工艺流程及固废处置、废弃物处理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高怀京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任务。要压实各方责任,持之以恒把企业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零容忍”态度抓好整改,扎实推进防治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提升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统筹解决固废、废弃物处理处置问题。要美化企业及周边生态环境,按照一流标准建设运行,努力打造“花园式工厂”。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