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鄂托克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15:29

字号:

  职能职责: 

  (一)根据旗人民政府授权,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旗本级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和措施办法,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按照管理权限,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四)负责组织出资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拟订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五)对出资企业的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的产权变更处置等依法进行监督管理。 

  (六)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相关方针政策法规情况。 

  (七)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八)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规定草案,制定有关制度。 

  (九)负责全旗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十)完成旗委、旗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 

  内设机构:无

    所属事业单位:鄂托克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中心 

  职责:承担国资监督各类数据库的建设工作。 

  负责人:单‧乌兰其其格

  办公地址:鄂托克旗财政大楼二楼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联系电话:(0477)6212586 

  传真:(0477)6218215 

  电子邮箱:eqgzwdj@126.com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