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快速反应 联防联动 保安全 --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及时处置一起汽油罐车侧翻事故

来源: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0:30

字号:

   1月12日21:50分,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到沙井交警队报警电话,在109国道936公里处有一辆运输汽油罐车发生侧翻,驾驶员未受伤,储油罐多处漏油,现场进行道路交通管制。当日带班领导立即将事故情况汇报主要领导,并作出紧急部署,同时协调消防等相关部门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随后,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领两名中石油危险化学品危运人员赶往事故现场,在充分了解情况后,会同消防大队、交管大队、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制定现场处置方案,经过5个多小时全力奋战,于次日凌晨4:50分成功将事故罐车汽油导入另一辆储油罐车,在此过程中,各部门有效联动,密切配合,措施得当,有效避免了事故范围扩大及二次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事故处置任务。
  此次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充分体现出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应对突发状况的协调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展现出应急管理人不畏困难、细致果敢的工作作风,为日后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
  (应急管理局  李波)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