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首页>创城我们一起>“创城 我们一起”信息展
错时执法,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棋盘井镇

发布时间:2024-03-21 09:1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镇区学校周边环境管理工作,给广大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近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上学放学期间,学校周边易出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沿街店铺摆放落地广告牌宣传等问题,不仅影响镇容环境,还影响人员车辆通行,导致群众出行难。为解决这一时段管理难题,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错时执法制度,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流动摊贩到指定便民摊点区域经营,打消他们利用执法人员下班时间占道经营的侥幸心理。工作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悉心教育每一位流动商贩,对学校周边占道摊点进行全部清理并及时纠正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下一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学校周边管理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镇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和频次,为孩子们成长创造一个舒心、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