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
索引号:000014349/2021-03116 分类: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 业务工作;其它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6日
名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
文号:鄂政办发〔2021〕66号 主题词:推广
时效性:有效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旗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大企事业单位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旗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实现旗电信网络诈骗发案量下降、群众损失下降的“双降”目标,决定在全旗范围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公安部开发推广的一款具备全网拦截,电诈识别、精准预判、实时报警功能的国家级权威反诈应用软件。“国家反诈中心”APP会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普及防骗知识,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对收到的涉诈短信和电话、登录的涉诈网址,会尽可能识别并发出预警提示;群众可以通过APP一键举报涉诈信息能够最大限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降低财产损失。 

  二、工作要求 

  各苏木镇、各部门要将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作为当前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确保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苏木镇、各部门要确保本地本部门干部职工于2021年9月17日前全部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在各自辖区以及行业监管领域开展宣传推广工作。于920日前将下载注册情况报送至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联系人:乌东木其 

  联系电话:15247781110 

  邮箱:76148051@qq.com 

    

  附件:国家反诈中心APP简明安装指南 

    

    

                       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6日 

    

        

 

  附件: 

  “国家反诈中心”APP简明安装指南 

  一、安装步骤 

  1.手机官方应用市场搜索“国家反诈中心”下载安装。 

  2.点击“快速注册”,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点击下一步—完善账号并保存。 

  3.选择右下角“我的”继续完善信息,完成身份认证(人脸识别)。个人信息越完善,预警越准确。安装后一定要运行软件。 

  4.选择“来电预警”—点击立即开启—根据提示开启手机权限—点击完成。 

  二、功能 

  1.模块内功能主要有:我要举报、来电预警、APP自检、风险查询,部分功能要根据提示修改手机设置。 

  2.模块内含有大量真实案例、宣传资料,请大家认真学习,一定要安装到有微信、支付宝的常用手机上。 

  三、温馨提示 

  1.该APP会根据诈骗手段的变化不断更新版本,请广大用户及时检查更新。 

  2.该APP是公安部推出的一款手机反诈软件,不会泄露个人隐私信息,请大家放心安装。 

  3.请大家一定要按照安装指南要求在正规手机应用市场下载。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