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索引号:000014349/2021-01402 分类:综合;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财政、金融、审计 ; 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其它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财政局 发文日期:2021年03月15日
名称:鄂托克旗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文号:鄂旗财发〔2021〕35号 主题词:部门预算
时效性:有效
  

 

鄂旗财发〔202135

 

 

鄂托克旗财政局关于批复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直各预算部门:

2021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依法认真做好预算执行中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政府预算已由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批复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约束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关于“各部门各单位是本部门本单位预算执行主体,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并对执行结果负责”的有关要求。

一是要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科目、项目、金额执行预算,不得截留、挪用、随意改变用途。基本支出预算要据实按照时间进度执行,同时要切实做好“三保”工作,认真及时完成本单位工资发放、薪资调整和遗属补助发放等工作,在接到财政部门发放工资通知后三日内必须完成;日常公用经费可在财政部门下达的限额内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按需进行具体分配,分配时要注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要和上年基本保持一致;取暖经费一经核定,年中一律不予追加和调剂使用,涉及单位搬迁等情况的,要及时与国资部门、房管部门以及供暖公司做好资产移交和供暖报停手续,若因未及时办理报停手续而导致供暖经费增加的,由单位自行解决,财政不予承担。项目支出预算(包括预算股代编预算)要全部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凡是绩效目标设立不规范的,一律予以取消,并对绩效目标进行中期监控。要优先保障刚性项目预算的执行,对民生补贴类项目要及时实施,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对工程建设类项目要提前完善前期手续,根据中标通知书、合同、发票和实施进度等据实分批拨付,不再将预算指标一次性下达至部门;对于一般性支出项目要按进度执行。

二是严禁自行出台各类增支政策,本年度在预算执行中,除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以及旗委政府决策部署外,其他项目支出原则上不予追加。对于已确定的项目预算,不得随意突破概算价,严禁擅自无预算和超预算实施项目。

三是要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强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反映我旗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大力争取自治区、市级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确保我旗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同时要对上年结转的直达资金项目加快实施,若确定项目不再实施的单位要及时告知财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调整后统筹使用。

二、依法组织收入,厉行勤俭节约

  各单位各部门要依法依规组织各项收入,充分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各项收入均衡性稳妥入库,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坐支、截留、多征、少征,减征非税收入等,确保应收尽收、应缴尽缴。要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2020年地方压减一般性支出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预〔2020〕1号)、《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政府和部门带头过紧日子 加强一般性支出管理的通知》(内财预〔2020〕317号)两个文件的精神,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从严从简、勤俭办事的原则,严控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规范“三公”经费开支行为。

三、全面做好预算公开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预算公开主体责任,认真

开展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在收到财政部门预算批复后20日内,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财政部门将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部门预算公开及时、准确和完整。

 

 

附件:1.2021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2.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

3.收入预算批复表(纸质版)

4.支出预算(功能分类)批复表(纸质版)

5.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批复表(纸质版)

 

 

                          鄂托克旗财政局

                          2021年3月15日

 

 

 

 

 

 

 

鄂托克旗财政局                  2021315日印发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