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呈报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etk033/2023-05448 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 其它
发布机构: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 发文日期:2023年06月13日
名称: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呈报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的报告
文号:鄂旗林草字〔2023〕96号 主题词: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呈报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的报告
时效性:有效
 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呈报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的报告

 

按照《鄂托克旗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鄂安委会发〔20234号)文件要求,现将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我局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传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组织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宣贯视频,不断提升安全信息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二、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我局林草行业领域及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监督管理主要针对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我局加大防火巡护、督查力度,把加强火源管理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关键环节来抓,严管野外用火审批、推进隔离带建设对确有生产需要野外用火的办理野外用火审批手续38累计完成隔离带建设120公里。

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确保鄂托克旗林草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鄂托克旗林业和草原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林业和草原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作为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一领导指挥协调机构,负责研究部署、指导协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中的重大问问题,并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主要举措,确保了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地不断深入开展。

四、着力防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

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国有林场、森林草原用火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生产经营单位各项工作符合林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我局联合旗公安局环食药大队对钻井,采气等野外用火单位及公路管理公司等防火责任单位进行火灾隐患检查今年以来,我局共派出工作组26个,检查人员69名,检查企业34家,共发现49条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五、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

结合我旗火灾发生的特点,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宣传人员200余人次,车辆50余车次,入户100余户,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宣传品4000余份张贴条幅、海报30余条,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22开展防火演练7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旗范围内形成了“群众广泛参与,社会积极支持,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加强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

进一步充实防火物资储备做好扑救保障工作,旗防火现有储备库80平方米,现储物资:消防水泵2台,消防水带10条,风力灭火机65台、指挥及运兵车辆3辆,水车3辆,各种水枪20把,割灌机30台,扑火服60套,野外装备26套,对讲机15部,2号工具25把,灭火弹40箱。针对国有林场、重点林区、景区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防火工作,在火灾多发、易发地段,采取巡回检查,重点地段加强巡查巡护严防死守,春节期间、春耕生产和清明期间野外用火频繁的实际,严格实行“十不准,六不烧”落实野外用火审批手续,“清明”、“五一”期间实行扑火队员全员备勤制全旗消防人员和护林员24小时开通手机,保证信息畅通、不脱岗漏岗,做到有火必报,按程上报,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把火灾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