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索引号:000014349etk030/2023-04578 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鄂托克旗分局 发文日期:2023年05月22日
名称:鄂托克旗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文号: 主题词:绿色低碳
时效性:有效

 为高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推动鄂托克旗绿色低碳发展,近日鄂托克旗人民政府印发了《鄂托克旗“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按照鄂尔多斯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鄂托克旗实际,围绕煤炭开采、电力生产、煤化工、天然气开采等重点行业,逐一靶向设计任务。《方案》共设置了七大重点任务和29项具体工作内容,并分年度制定52项具体的指标及目标值,涵盖工业、农业、建筑业、生活领域固体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以及制度、技术、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与群众获得感等16个方面。

《方案》要求,到2025年重点产废行业固体废物源头产生强度得到有效控制,煤矸石、粉煤灰等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水平明显提高,无害化处置能力持续增强,制度、技术、市场、监管体系日趋完善,“无废”理念得到广泛认同,“无废城市”建设达到全市先进水平。

《方案》明确了“内蒙古宇扬世代100万吨/年煤泥(中煤)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鄂托克旗东辰汇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内蒙古美力坚清蓝危废处置项目”等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6.74亿元。

           

《方案》的印发及实施,可为普及“无废”理念,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良好建设氛围,提供重要的政策指引和工作依据。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