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气象科普走出去 移动课堂展风采

来源:鄂托克旗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5

字号:

  2023年世界气象日,鄂托克旗气象局于3月21至23日组织开展了气象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将“气象科普课堂”移动到图书馆、学校、社区及政务服务大厅等公众场所,显著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天气气候及气象工作的关注度,全面提升了大众防灾减灾意识。

  21日,宣传员先后到鄂托克旗帅丰社区和政务大厅,向往来办事群众介绍气象科普知识并发放《气象明白书》,与群众耐心交谈,为他们解答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气象专业词汇,取得良好的宣传成效。

  22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亲子课堂”在鄂托克旗图书馆展开。气象局与图书馆、鄂托克旗童声源主持人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此次课程,课堂上小朋友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积极配合气象部门讲解员学习常见天气现象及天气预报的含义,在此基础上,培训中心的老师指导同学们学做一名“小小气象播报员”。在图书馆浓重的学习氛围中,将气象科普知识寓教于乐,得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一致好评。

  23日,工作人员走进鄂托克旗实验小学,为该校学生们开展了一节“科普➕实践”的体验课。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述常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原理,向同学们发放了书籍——《云朵收集手册》,指导他们如何使用该书认识不同类型的云,从而学会简单的“看云识天气”,极大激发了学生探索天空、了解气象的兴趣。课后,学校表示希望气象部门可以经常组织开展类似活动,培养同学们认识气象、学习科学的兴趣。

  近年来,鄂托克旗气象局积极开展各类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增强气象科普传播参与、互动和体验效果,让气象科普呈现出了多样化、分众化的发展趋势。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