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日用食品天天检"保障老百姓"菜篮子"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5

字号:

  为切实有效地开展检验检测手段,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强化农贸市场和超市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底线。近日,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鄂托克旗综合农贸市场、各类大中型超市现场开展“日用食品天天检”专项行动。食品快检是区别于专业食品检测的一项快速检验项目,一般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初步判定所检食品的特定检验项目是否合格,方便高效,如发现不合格食品,会立刻要求经营者停止销售,然后转入实验室检测,并据检测结果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紧盯社会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日常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在辖区重点场所、重点时间节点,开展重点检测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食品快检在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中的“侦察兵”“过滤网”作用。

  一是现场查看并指导超市开展快检工作。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超市查看超市内设的快检室,详细了解超市快检室的运行情况,并对超市内的快检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为“日用食品天天检”持续高效开展做好铺垫。二是现场开展热销食品的快速检测工作。紧盯社会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日常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时间节点,开展重点检测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食品快检在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中的“侦察兵”“过滤网”作用。三是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检测现场由检验检测中心专业工作人员为老百姓解答各类食品检测相关问题,有效解决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等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为老百姓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中,鄂托克旗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热销日用食品现场开展快速检测工作,由群众现场挑选疑惑较大的蔬菜、水果、食用油等共62批次样品进行了快速检测,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在今后的工作中,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有组织、有计划进行“日用食品天天检”工作,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