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棋盘井镇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安全生产例会

来源:棋盘井镇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9

字号:

  棋盘井镇2022年第十一次安全生产例会召开。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各社区书记、行管部门负责人、平安建设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批示、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位分管领导、社区干部要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驰而不息守牢安全生产风险“底线”,要充分认识当前全镇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要紧绷安全之弦,抓牢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冬季取暖高峰期,也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多发期,各社区要加强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力度,把宣传海报第一时间发放给居民,多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鼓励安装使用一氧化碳报警装置,在入户宣传的同时对已安装报警装置开展“回头看”检查,使“技防”真正发挥作用,保障群众冬季取暖安全。

  三要紧盯重点领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社区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时发现并解决一些苗头性问题。各行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职责,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具体到岗位、落实到人身上,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针对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有重大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场所,该整顿的上限处罚,该进入“黑名单”的坚决纳入惩戒,绝不姑息。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