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阿尔巴斯苏木召开建设布病无疫小区启动会

来源:阿尔巴斯苏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7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病兽防、关口前移”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打造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实践和基础保障,阿尔巴斯苏木在呼和陶勒盖嘎查召开建设布病无疫小区启动会,鄂尔多斯市疫病防控服务中心主任白刚、副主任韩彩霞,旗农牧局副局长刘生荣,苏木党委副书记、政府苏木达张彦新出席会议,苏木部分领导干部、嘎查两委成员以及牧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布病防控事关畜牧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市旗两级主管部门决定在呼和陶勒盖嘎查建设布病非免疫无疫小区,是对阿尔巴斯苏木整体发展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对我苏木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嘎查两委要配合相关部门及苏木把布病防控工作和布病无疫小区创建作为当前和今后畜牧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持续降低流行传播风险,全面提升布病防控能力和区域布病综合防控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布病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一要坚持“源头防控、突出重点,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原则,完善疫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认真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以及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农牧民广泛宣传动物防疫以及“布病”防控等相关知识,开展个人防护、预防技术等相关培训,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疫病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三要严格实行“精准化防控、网格化管理”,入户签署布病防控倡议书,协调动检部门、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布病检测、监测、净化等工作,把防控责任逐级落实到嘎查、合作社、农牧户,指导落实综合性防治措施,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和生物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结束后,市、旗两级疫控服务中心为参会牧民宣讲了动物疫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并为他们发放了宣传物资,不仅提高了牧民对动物疫病的正确认识,还有效增强了牧民防疫的自觉性,营造了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