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高怀京率专业团队和执法人员对棋盘井地区取用水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7

字号:

  3月20日,旗委书记高怀京率专业团队和执法人员对棋盘井地区取用水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时强调要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牢固树立科学用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高怀京一行先后深入红缨煤焦化有限公司、安联煤矿、棋盘井统一供水工程、恒屹商砼、淏源商砼、力盛商砼等地,采取“现场排查+无人机航拍”的方式,对企业取用水和节水工作,河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检查无死角、全覆盖。高怀京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落实。

  红缨煤焦化有限公司从2022年1月份开始使用黄河水作为生产用水。目前,该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实施干熄焦和冷却塔等多项节水项目,所有节水项目完工后预计可年节约用水36.49万吨,届时将为全旗加快转型节水工作再添新动能。高怀京在该公司检查时,详细了解了干熄焦节水技改替代原有湿法熄焦工作原理,现场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认真了解了多项节水措施、节水量和相关取用水情况。他说,要深刻认识棋盘井地区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厉打击违法取水用水行为,加快推进节水技术改造,有效提升节水能力,全面推进节水型企业建设,切实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乌珠林沟发源于鄂托克旗,是汇入黄河的季节性河流,加强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是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保护好乌珠林沟鄂托克旗段至关重要。在安联煤矿检查调研时,高怀京认真查看了乌珠林河道走向,他说,要加快实施河道控污清淤、稳固岸线、生态修复等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河道生态修复工作,同时开展河道及河岸周围垃圾、河床淤泥等清理工作,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的河道生态环境。

  黄河水和疏干水处理还存在什么问题?饮用水安全如何检测?在棋盘井统一供水工程现场,高怀京对供水能力、处理流程和运行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他说,要进一步提高对统一供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监测水平,严格执行操作工艺和流程,加强日常监测,有效提升黄河水和疏干水利用效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统一供水工作,全力保障供水质量和供水能力,不断推动水资源保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

  旗委常委、鄂托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贾瑞,政府副旗长柳天云,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永宁和旗水利局、旗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棋盘井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负责人及国家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相关专家等参加检查。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