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全旗安全生产第三次视频提醒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高怀京 王国泉分别作出批示

来源:鄂托克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5

字号:

  3月16日,全旗安全生产第三次视频提醒会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旗委书记高怀京,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国泉分别作出批示。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许瑞峰主持会议,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所属嘎查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怀京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我旗已进入森林草原火险易发高发期。各苏木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严防死守管住野外火源,尤其要紧盯清明节前后特殊时段,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全面响应森林草原禁火令。完善扑火救灾应急预案,加强火险预测预报,扎实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全面落实林草长制,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鄂托克防线。

  王国泉在批示中指出,全旗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气象条件和季节特点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全旗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部门协同联动,属地苏木镇直接负责,精准预警监测、加强火源管控、做好扑火准备、强化宣传教育,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工作纪律,确保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坚决不发生火灾事故。当前正值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工作措施、做好隐患整改、推进工作落实,以高水平的安全服务助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各地各部门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旗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盯防火重点部位,突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要坚持源头管控,强化应急准备。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火戒严各项措施,充实一线巡护力量,实施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抓好防火巡查,真正看住人、管住火。要坚持安全至上,强化救援能力。不断强化各级扑火指挥员、扑火队人员扑救,护林员、草管员安全避险知识培训,努力提高指挥能力和安全避险能力。加强防火装备体系建设,尤其是提高扑火队员个人防护装备水平,最大限度保护队员生命安全。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专业技战术训练,遇突发事故和紧急情况,确保迅速响应、科学安全救援,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杜绝人员伤亡事故。

  同时,其他领域也要认真分析当前阶段本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其是针对最近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清零见底,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主办:鄂托克旗人民政府

承办:鄂托克旗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蒙ICP备050028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40008

蒙公网安备 15062402000112号

Email:etkqrmzfwz@163.com

电话:0477--6211002

传真:0477--6211511